R0030694-1.jpg  

 

廣告台詞寫得好:美國運通,出門別忘它。但它卻沒告訴你,回國請忘了它的存在!!

 

去年的美加行,我在香港的匯X銀行買了5000元美金的運通旅支,一路上在美加地區暢通無阻。在香港買的時候已經付過手續費了,還特地確認過,是否在換回美金的時候還需要再付手續費?!小姐拍胸說不會再收了!!一路上在美加兩國兌換時的確不需要再加手續費,唯一麻煩的是除了旅支上面兩格需要簽名處之外(一是買的時候簽;另一是換回現鈔的時候簽),還要多簽幾個名,每次換鈔的時候我總覺得有簽不完的名啊!!

 

半年的旅行回來之後還剩500美金的旅支,打算放著等著下次用。結果現在就是下次了!

 

*    *    *    *    *

 

今天我跑了N家銀行,讓我傻眼的是,這個在國外暢通無阻的玩意兒,在台灣卻窒礙難行。。。

 

先是到了最近家X福登上的那座山的銀行,甜美的小姐說要手續費100元。我記起了在香港匯X小姐拍的胸脯,所以我換了第二家銀行。隔壁老舊的門面的國XX華,小姐客氣的詢問要兌換的數額之後,不確定地跟我說要手續費400元,加上剛用餐回來的主管點頭確認之後,我就離開了。連100都不想花了,怎可能讓他賺400?!

 

行經路線經過微X廣場,心中盤算這樣大的血拼廣場,擁有許多高級品牌應該會有老外來逛吧!中庭二樓那邊不是也有家銀行嗎?!想像中應該可以順利換到美金現鈔吧!於焉進入微X廣場,走到中庭就在一樓看到運通的櫃檯,一度以為自己得救了,沒想到只是推廣信用卡的專櫃,我看了一眼可憐的專員,我想他應該沒法應對我的提問,索性上二樓求助了。

 

映入眼簾的聯X銀行男性服務員,得知我的需求之後,轉過頭向櫃台內較資深的員工詢問,剛開始得到的答案是:我們只賣不買。

 

??!! 我以為我是"換"不是賣唷!因為我已經在香港花了錢買啦!我只需要把美金"換回來"不是嗎?!所以我狐疑的看了她愣一下,她想了想又回我:有!我們有買,但是要等照會。

 

這下我好奇了!請問:照會需要多少時間?答:一個月!.........我的天啊!旅支換個美金現鈔需要一個月?!這裡是新幾內亞嗎?!還是厄瓜多?!噗哧地我離開了聯X銀行,也離開了這個原來不太多觀光客的血拼大廠。那...這家銀行在這裡是...扮演啥角色?!

 

*    *    *    *    *

 

一邊打電話跟朋友抱怨,映入眼簾的是匯X銀行,我心想:既然賣給我的是你們香港的匯X,這下台灣的匯X不會不認帳吧!

 

明亮潔淨的玻璃門感應後打開,親切漂亮的小姐馬上起身向我問好(外商果然還是不一樣!),經過一陣詢問之後小姐客氣的請我稍後,拿起電話確認起來。得到的答案是:很抱歉!雖然您在英國的匯X有開戶,但是在台灣並沒有開戶,所以沒辦法讓您以旅支換美金現鈔。我還是不死心的問:但是你們香港匯X就因為我在英國有帳戶而將旅支賣給我呀!小姐還是有耐心的微笑:小姐,如果您在台灣待的時間會比較長的話,我建議您在這邊開戶會比較方便唷!

 

有你的!匯X銀行!我只能說:貴銀行的在地化精神了得!我也懶得跟他說:不如我現在開戶好了。。。&︿%$#。。。

 

正當我死心的只能hold住我的旅支500元時,我經過了富貴要人幫的銀行,這家我既有開戶也有美金存款的銀行,我想他們不能再以"不是客戶"的這個理由拒絕我了吧!這家門面新穎得一塵不染的銀行,櫃台高得嚇人距離感很夠!沒有人詢問我要辦啥業務,摸摸鼻子自己辨認一下後抽了號碼牌,希望我抽的是對的號碼機(神保佑我啊!)。是因為星期五大家輪休嗎?!,等了蠻久的終於輪到我。

 

今天不是我的天,接待我的是很菜的實習生,對於我的詢問手足無措。幸好旁邊忙碌的老鳥還願意幫忙回答問題,但分身乏術的時候不得已還是請出了後排的高層出來。高層一聽我的需求馬上回答:我們沒有這項業務啦!菜鳥不敢吭聲!於是我只好說,老鳥剛說了有這項業務的呀!高層一臉不爽的請菜鳥自己處理我的問題。好個富貴要人幫啊!高層都不肯幫我了。。。

 

老鳥一邊協助其他客人一邊下指導棋,菜鳥手忙腳亂的幫忙。最後高層還算有人性的出來說話,請老鳥接待我好讓菜鳥繼續叫號服務別人。說真的這位老鳥小姐人真好,和他提起台灣是怎回事?!書本上與廣告中告訴我們好用的旅支,怎像是燙手山芋沒人敢要?!我們沒有結論。

 

說真的老鳥真的是好人,很熱忱讓人留下好的深刻印象。 經過他有耐心的解釋之後,得知這家幫忙我富貴的銀行手續費是台幣353元。比起我直接從該銀行的美金帳戶領出500美金現鈔的手續費75元(美一百美金15元台幣)來說,還是不划算的。

 

這下,誰還覺得旅支是好東西嗎?!來台灣觀光的老外都使用信用卡,都沒遇到這樣的問題嗎?!看來我們想賺觀光財可能還有很長一段路走吧~

 

*    *    *    *    *

 

整理一下各家手續費(新台幣):

  台灣最高峰的銀行  100元

  國XX華銀行    400元

  富貴要人幫的銀行  353元

  地方智慧的匯X銀行不受理:因為我沒有在台灣開戶

  聯X銀行需要一個月的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