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7657904848.jpg  

 

上週六公司家庭日@上塔悠,一大早八點就被兩個騎著單車的小朋友(四歲與六歲左右)拉著去看一隻死掉的"小鳥"。

當時我想:麻雀吧!這個簡單我處裡得來(握拳)

 

四歲:那邊有小鳥捏~ 死掉了~ 妳可以幫忙看看嗎? (睜著超萌的雙眼,輕柔的問句,用他小小的手牽著我的大手,融化~~)

我:在哪裡? 很遠嗎? 
四歲:一點點遠,但是一下就到了~  (拉著我往前走)

 

不遠處,六歲小童蹲著看地上的鳥。隨著接近的腳步,我遲疑了....

 

我:這.........是............鴿子吧   (半展開雙翅趴在地上,死狀堪稱祥和,白底色駝色班點,大概也有個30公分見方.....昏....)

四歲:嗯....小鳥死掉了,可以幫忙嗎?
六歲:你看,地上都是一點一點的血耶~

 

定睛一看果然地上都是血滴,應該是在頭上的高架橋上被卡車撞到,直接掉下來的吧 

 

四歲 & 六歲:怎麼辦?
我:你們覺得呢?           (抖,斜眼瞄了一下,該死,竟然沒有人靠)

四歲:埋起來吧
我:但是....沒有工具耶~
六歲:那我們去買鏟子吧

  

講得當然,說得簡單啊~ 河濱公園早上八點去哪裡買啦~~ 而且,我身上沒帶降多錢捏.....糗.....當下我認真考慮徒手抓鴿子,真的理智地再看了一看....

 我:那....有沒有塑膠袋?

六歲:我去問    (自告奮勇,立馬直奔自行車協會租借處,三秒鐘就拿著塑膠袋回來惹,還是沒有人靠過來.....)

 

於是,我把塑膠袋當手套,抓住鴿子的雙肩,準備輕鬆反手入袋。
殊不知..........牠黏在地上死緊,拔不起來

  

我:黏住了耶...
六歲:肚子流血了黏在地上啦~ (謝謝精準的描述)
我:那.....等下如果拔太大力,肚子裡面的東西跑出來怎麼辦?!
兩小童齊聲:沒關係啊~~
我:....... (怕)......那....如果肚子裡面的東西有蟲蟲爬來爬去怎麼辦呢?!
四歲:我去過鄉下看過蟲蟲,不害怕的
我:............(但是我....怕....) (鎮定鎮定)

  

兩手八指插入鳥翅下,雙掌金星丘貼著翅上的羽毛增加著力點,用力扳著肩夾骨,企圖移動了幾下,僵硬冰冷的鳥體透著塑膠袋傳到我的指尖,肚子動也不動的定定黏在水泥地上,不知為何我想到了雞肉.....

  

我:真的拔不起來耶.......
兩小童齊聲:妳用力啊))) 用力啊))))) 妳再用力啊)))))))

  

小孩真的很會支使大人耶 惡魔

  

我真的分不清楚是太怕了手軟還是怎樣,就是拔不起來啊~~定定地看著鴿子,心裡一邊唸著往生咒,一邊希望鳥體可以被我搖動,但真的好怕拔下來的瞬間,肚破腸流的畫面~~ 站起來伸伸腿.....兩小童看我沒進展,紛紛尋找下一個能依靠的有用的大人。接著有個不認識的男同事經過,兩小童迎上前去開口求救。男同事看看我:有塑膠袋嗎?

  

將手中塑膠袋遞給他,他反手抓著鳥體用力一拔,不出所料,地上血肉模糊一片。看他熟練的收入袋中打了結,問:現在怎辦?有垃圾桶嗎?

我其實是不願意把鳥體丟在垃圾桶的,但都到這節骨眼上,我也沒能幫上忙。於是,男同事就帶著鳥體,離開我的視線。眼尾掃到兩小童蹲在原地,研究那攤模糊的血肉,顧不上小童的心理問題,我還是先安撫自己受傷的心靈與指尖上的寒意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