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 Allan Gardens 之前對這裡一無所知,但卻似曾相識。

R0018200z.jpg

 

2010年6月離開台北到香港,當時跟S小姐一起到 AMC 看電影,看了港譯"色破孽緣"的Chloe [Chole; 2009],最早看預告片台灣剪接的讓我以為是鬼片,還默默期待是那種鬼魂搶肉身的附身戲碼,結果更出人意表的竟是同志電影,蠻酷的。

chloe5.jpg  

 

我一直蠻喜歡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也有注意連恩尼遜[Liam Neeson]。總覺得這兩人的氣質不太一樣,查了之後才知道連恩尼遜是北愛人藍領出身的,難怪不太一樣,而他09年去世的妻子也是我很欣賞的演員,即演天生一對那個糊里糊塗的媽媽娜塔莎李察遜[Natasha Jane Richardson],只可惜在加拿大蒙特婁近郊滑雪時發生意外,真讓人傷心,而當時連恩尼遜正在拍攝這部片子。

chloe4.jpg

 

九月份在多倫多,剛好是多倫多第三十四屆的國際電影節, 而我不由得也關心起來,因此對這部片子有更多的了解,Chloe 是在多倫多拍攝的,那棟豪華的家原本是個藝廊。(誰能告訴我這個藝廊在哪裡呀?!我在網路上遍尋不著,還真希望在多倫多的日子可以去去這個地方,比起慾望城市凱莉的家,我對這裡比較有興趣呢!)

chloe1.jpg

 

雖然Chole 這部戲的收場讓人鬆了一口氣,但還是忍不住噓唏心疼了一下~ 

chloe2.jpg

 

既然是在多倫多拍的片子當然要再看一次,感受一下多倫多風情,讓我在這邊的旅程可以有更多的樂趣。在看了第二次的Chloe 時終於認出來這個 Allan Gardens 就是片中偷情的場景之一呀~~

chloe3.jpg 

 

看這個圓頂,是不是很熟悉呢?!

R0018231z.jpg  

 

Allen Gardens 是一個很大的溫室,嚴冬的北國總是喜歡人造養殖些南方的植物。

R0018226z.jpg 

 

國外的博物館或是景點,常可看到學生或是學畫的人在這裡臨摹。整個溫室感覺很花心思,無障礙設施也相當貼心,噴霧設備不時噴出水來保持溫室的濕度,讓花卉繼續綻放她的美麗。

R0018216z.jpg 

 

有些植物真的很難記得名稱,不過卻很有阿凡達的fu。

R0018241z.jpg 

 

老外捐長板凳就像我們喜歡捐錢蓋涼亭一樣吧~累了坐下來欣賞一下花卉,歇歇腿再繼續走跳下一站~ 做自己~

R0018220z.jpg 

 

門票: 無料,自由進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