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中午,香港起飛到溫哥華十幾個小時,完全無法調整時差,馬上下班飛機要到卡加立!

自已 check in 自己拉行李自己抬上輸送帶,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從來沒機會自己搞定這些事情,而再過兩個小時卡加立就在腳下,一時之間搞不清楚卡加立與溫哥華的時差,但對我的身體來說都一樣,反正就是一個字"累"。

時差搞得腦袋不清楚幾點,錯過了一班 Shuttle Bus 只好再等一個小時,一趟交通車的費用是台幣一千八,好貴唷!在台北都可以吃頓大餐了。現在我卻大包小包的,只想著怎樣都帶不夠還差哪幾樣,雖然如此想著但這些卻也超過自己的負荷,在香港腰椎就痛得需要貼藥布,折騰了十幾個小時到卡加立枯坐著感受我的腰痛。

R0011072i.jpg

兩個小時的車程開在長長的公路上,直挺挺的通過又黑又不見盡頭的森林,兩旁的樹木高聳入天,兩束車頭燈打在前方的公路上,朦朧中夢見在台北與姊妹共享下午茶時光,不確定說了啥話題,我開心得笑了起來笑得嘴姴到耳根子去。我真的很開心,夢中那掩不住的笑意牽動臉上的肌肉,我又見到了前方那兩束打在公路上的燈光,嘴角仍舊上揚。

闔上雙眼往夢裡鑽,幾時還能有這樣難得開心的夢境?止不住裂到耳根的笑意,我真的是打從心底的開心我的自由呀!

*    *    *    *    *

 

到了班芙,迎接我的是十幾年不見的貓小姐,嚴格說起來,這期間我見過她而她沒有見過我,我參加過幾場貓在台灣的演奏會。貓小姐準備了香檳歡迎長腿兔,長途旅行的疲累一掃而空,我興奮得講不完這一路上的種種,要不是貓小姐明天還有工作,的話匣子應該會繼續開著吧!

 

貓小姐,你好呀!好久不見~

R0011080i.jpg

 

我來班芙到底要做啥?!我也不知道!剛好世足賽期間,我自己一個人看著球賽,隨便轉隨便看反正本來就沒有特別支持的球隊,女孩看球不就是這樣?!誰帥就支持誰嚕!

2010 的世足,前段我在台灣與幾組朋友看球賽,後段我在加拿大自己看。

2006 的世足,我在馬爾地夫超冷的冷氣房裡,狀似幸福地看。

2002 的世足,我在英國莫名其妙地跟著看。

 

陪著我的蝦味先與可樂果,不是我的而是我的住宿費。貓小姐與長頸鹿都是好動物,不收我住宿費以泡麵與零食相抵,我只能看不能吃。

R0011082i.jpg

 

睡夠了,我決定出門看看這還沒見過白天樣貌的班芙到底是啥模樣。每年班芙舉辦大大小小的會議,有山有水是個很棒的會議場地,加拿大的班芙國家公園是個讓人難以言喻的世外桃源。

R0011091i.jpg 

 

先到Information Centre 探探路,了解一下周邊有啥好玩好吃的,再決定接下來的三週要做些什麼活動。

 

你好呀!高雄湖內的朋友,可惜比我早到了幾天,不然還可以認識一下呢!

R0011100i.jpg

 

班芙的街道都以動物為名,caribou, otter, muskrat, beaver... 主要幾條道路的路口都有以此道路為名的地標,恰如其分的展現出這裡的特色,而且貼心指出東西南北,對外出的旅人來說真的很重要!

R0011109i.jpg

 

出門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野生動物,在班芙這個諾大的國家公園裡面,所有的動物都是與人和平共處的,很難想像我也能與這些動物如此近距離的相遇。

 

[母子麋鹿]就在住宅的旁邊,野生的唷!

R0011201i.jpg

 

[花栗鼠]到處都是,白色的眼影與橘色的小鼻子,叫聲很可愛。

R0020329i.jpg 

 

[公麋鹿]不要小看他,少說也有三五百公斤重!

R0020336i.jpg 

 

[同一隻公麋鹿]原本還納悶,怎辦公室旁花圃的樹長得如此營養不良,原來是麋鹿吃得這造景亂七八糟。

R0020339i.jpg

 

[美國大老鷹]其實應該稱之為禿鷹或是環頸禿鷹,這是後來幾天在湖邊看到的。

R0014352i.jpg 

 

[小提醒]

動物很可愛,但是不能摸也不要餵食!遇到像麋鹿野牛或是熊一類的大型動物,若能事先進一步了解動物習性更好,但大原則是不要貿然靠近保持安全距離,避免動物感受到威脅而產生攻擊行為,撤退的時候動作放輕正對動物往後退出他的領域。當然在野外也不要噴香水了!這種吸引異性的味道對動物來說可以刺鼻的異味呢!你應該不會想要惹毛牠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