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加拿大第一趴。

為了克服對水的恐懼,大學時特別修了游泳課,結果差點被當掉。一直到25歲才學會游泳換氣,但在泳池以外的地方下水還是有恐懼的,決定出國一趟當然要挑戰過去不敢做的事情才行,有機會挑戰自己當然不能放過。

YOHO的行程裡認識了同樣獨自旅行的西班牙妹Stefi,夏天的日照很長晚上十點以後太陽才下山,YOHO行程結束才六點半,Stefi 早早在西班牙就預訂好划獨木舟的行程,在她熱情邀約之下我當然也不推辭,接著YOHO之後我們一起去划獨木舟。

R0012767n.jpg

 

夏天營業到八點的獨木舟行程,只有兩個管理人員,一個負責租借船具,另外一個講解如何操作,聽了大概十分鐘,記清楚哪個方向是不能去的,我們開始了獨木舟的歷險。我問Stefi是否有划船的經驗,平平是老外總覺得運動細胞應該比我這東方飼料雞好,沒想到兩人一路尖叫著上船,接著沒辦法前進就算了,還原地猛打轉,最後差點擱淺在岸邊。

 

很多事情總是想的比做的容易,划獨木舟就是其中一項。

 

心中想到這段Bow River深達兩公尺,我的手腳就出汗了,雖然訓練員一再保證不會翻船,但我還是超擔心的。我必須承認我的聽力有障礙,西班牙腔的英文常讓我暈頭轉向,法文比英文好的Stefi 遇到我這只會英文中文的台灣人,總不能以台語溝通吧~只能盡量以英文配上比手畫腳的肢體語言,講到動物再加上維妙維肖的聲音模仿,竟然也可以玩上一整天。

R0012770n.jpg

 

兩人互相壯膽克服恐懼,越划越好也能隨心控制方向,開始能優閒的享受這大山下的美景,與水底下擺動的水草,能在這人間仙境划上一個小時的獨木舟,真是幸福感十足,這可不是照像館裡的布景,是貨真價實的班芙仙境。 

R0012772n.jpg 

 

還船的時候有兩位足以當奶奶的遊客問我們划了多久,還稱讚我們第一次就能划一個小時是很棒的表現。

R0012793n.jpg

 

除了獨木舟之外,這裡還出租很大很大像是甜甜圈的游泳圈,一個人外加一隻槳就能溜溜走,只不過會弄濕身體一定得穿泳衣,而獨木舟只要操作得當應該不會弄濕才是。

R0012797n.jpg

 

 路旁還有裝載獨木舟的古董車,超可愛的,腦中馬上刻畫出旅人載著家當跨州流浪的畫面,超酷。

R0012807n.jpg 

 

一個小時的划船行程並沒有讓我們太累,兩人都覺得體驗並超越了自己,接下來可以好好的去喝點東西犒賞放開的膽量,我們到大街上Rose & Crown Patio 點了兩杯冰啤酒。

 R0012818n.jpg

 

在炎夏充實行程後,喝了杯冰啤酒疲累稍獲紓解,配上超有家鄉味道的炸地瓜條,真是大滿足!老闆,來點梅子粉吧!

R0012824n.jpg 

 

*    *    *    *    *

 

我花了多少錢?

Canoeing    CA$ 0

Rose & Crown    CA$ 15

 

老外很妙打工仔不負責盈虧,儘管已經表明我要付費,但只看了Stefi的付費證明就放行,讓我平白體驗極限加拿大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