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2.jpg  

到了這個歲數會做出這樣的事情,應該也算不上意外,可以肯定的是大學剛畢業的我,絕對料想不到人生領我到這一步。

 

一切看似順利的工作生涯,步步按照我謹慎規劃走到此,不能說高升但薪水增加的幅度的確讓我滿意,是多麼光明的前程,只要我追求的是買房買車類的物質生活,我想,我試煉且超越了自己的能力,咬緊牙根登上這裡,突然間,我記不起來希冀追求的是些什麼,是LV包包嗎?!還是Prada的高跟鞋?!或是一年越來越多次的國外旅遊?!說真的,我不太記得了。

 

這樣的薪水讓我物質無虞外表亮麗,但也可悲得買不起台北的房子,除了工作工作睡覺之外,沒有自己的私人生活小快樂,當然也沒有人與我分享這階段性的成功。我要這樣埋頭訂下一間小得不起眼的公寓,繼續淹沒在辦公交際應酬中,每月按照計畫繳出房貸,順便蠻不在乎的等待真命天子嗎?我侮辱了雙子座的冒險基因。

 

還是要向辦公室裡的高官看齊,漸漸的血管裡流動的不再是熱血,說的永遠比做的多,惺惺作態地假裝上班是來交心換帖,讓自己的卵子在無聲無息中過期,賺得一天比一天還多,內心一天比一天還無情。或是趁還沒枯萎之前快快上岸,夾在婆家娘家自己家之間自我虐待,中午用餐時只能和同病相憐的同事,用力抱怨這些自己討來的無奈,抱怨老公不成材經濟家事全部自己扛,描述午夜捏手捏腳回家的窘態,深怕遇到家人半夜如廁的尷尬。過去這些發生在男性身上的職場無奈,現在竟也成了女性的真實生活。如果我還繼續壓抑默默承受,那我也太漠視雙子座蠢蠢欲動的活力。

 

擺在眼前的兩條路,是我花了多少力氣多少努力才換來的門票,而今,我卻不想要了,我大概腦震盪壞了腦漿吧!上班的路上抬頭看著耀眼的陽光,而我正前往冰冷的水泥高樓,把自己溺死在冷氣超強的方框框裡,從來沒有這樣抗拒上班,也沒有這樣抗拒 fit in,這次我真的不想玩了!

 

但,這諾大的世界,哪裡是我的容身之處呢?!

 

我遲疑地在MSN上與姐妹討論著,從英國開始南非紐西蘭澳洲逐一討論,菲比說為何不去加拿大呢?是呀!我從來沒有踏上過美洲,是應該去走走看看才是呀!不抱希望的放了幾個消息出去,希望正在美洲的幾個老同學發發慈悲,收留我這快臭酸的老女人,就當去做老媽子煮飯我也願意。

 

我的行程一切,就看老天幫不幫忙了!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