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不遠遊,遊必有方。這是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感想。

 

127-4.jpg  

 

100分鐘的電影,剪接的手法一開始就讓人眼花撩亂,有些漫畫的感覺。15分鐘男主角就卡在石頭縫裡,我真好奇接下來的85分鐘如何一人獨撐全場?幸好男主角還蠻帥的,有點陽光有點瘋狂,很難跟蜘蛛人裡面陰陽怪氣的大反派哈利奧斯本連想在一起。

 

一看到電影簡介時我就擔心會有血淋淋的場面,這部電影不需要瞬間加速到100公里,就有讓人貼背的效果,尤其是在男主角不小心一滑折斷手骨開始,用那一點都不鋒利又在鑿石頭時磨鈍的小刀,一刀一刀沒有麻醉藥的斷手求生過程裡,讓我貼緊了椅背很多時候閉上眼睛,但仍能想像他正在做的事情與步驟。

 

127-1.jpg 

 

我很慶幸在我的加拿大之旅後這部片才上映,否則我不敢一個人上路,且讓我反省了自己的太傻太天真,要是當初真在班芙的深山發生意外,那還真的自己捏把冷汗。想想當初我的包包裡沒有手電筒,沒有保暖衣物沒有食物,更沒有重要的瑞士小刀,誰會想到要帶繩索S掛鉤,更不想帶那我棄之如敝屣的energy bar。那我到底帶了些什麼?

 

照相機與墨鏡,喝了一半的礦泉水瓶,筆記畫冊還有錢包,唯一的希望是手機的GPS定位功能,還有一直陪伴我的長腿兔布娃娃,我甚至出門時也沒向貓小姐交待今天的行程,每天都是回家後與貓小姐交流一天的見聞。這些東西在深山裡還真的一點用都沒有呢!而2900公尺高山位於北緯52度,七月炎炎夏日的夜晚可是零度的低溫,只能笑自己好傻好天真,我努力著不讓自己發生意外,祖先與神明都保佑著。

 

127-2.jpg 

 

我明白在一個人旅行中遇到同好/同類的感覺,也明白一個人旅行中那種徬徨與不斷鼓勵自己,並且讓自己活在當下努力著並且感受著,那種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感覺,還有腦中像放映電影一般的跳接著過去的人生。我理解當Aron必須挑出手筋的咬牙,割下手臂離開前拿出相機拍下現場的當下,甚至是離開前的那句Thank you!沒錯!I appreciated everything and anything that happened to me for stronger me in the future. 我真的懂那句Thank you!And, thanks God! 我完好無缺的回來!我不需要經歷這一段自殘的斷尾求生!

 

我甚至想像如果這是一隻山羊或是一匹野馬,當牠跌落石縫卻無法自救等待著死亡,奄奄一息的絕望眼神了無生趣,最後也只是被發現的一堆白骨,身為人我們至少還能做點什麼,是吧!要是我被搜索隊發現在深山裡遇難,檢查我的背包後媒體會怎樣說呢?一個又笨又沒腦的過期黃種女子,夢幻到還帶著布娃娃獨自騎車在深山裡,背包裡的物品無助於生存僅能證明來自台灣,真是蠢爆了!幸好他們不會知道我在台灣連騎三公里單車經驗都沒有過。

 

127-3.jpg 

 

問我會不會再出門旅遊?這是一定要的,但我一定會交代清楚要去哪裡,畢竟要是真的發生了啥事情,也有點線索更不必孤獨地做困獸鬥,能夠姘姘婷婷地等待救援不是比較輕鬆嗎?!而這部電影我很推薦,除了血淋淋了一點,節奏明快故事簡單,男主角演出精湛情緒到位讓人如臨其境。

 

*    *    *    *    *

 

Aron Ralston 重遊 Blue John Cany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yPBTblkzBI&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