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10.jpg 

我能理解小莉那種莫名的哭泣,人生沒有不順利但是心裡卻很空寂,無來由的用掉一整包衛生紙,一邊安慰自己快快睡去,一邊還要祈禱眼睛不要太泡太腫,一早醒來整裝出發面對鏡中的自己,也只能說句加油!大概連神也看不下去我的人生卡在這身心靈分離的狀態吧!旅程的安排出奇的順利!幾乎可說是一天內收到老同學們的回覆,大致底定了行程路線,就只欠東風了!

 

我必須感謝很多人,感謝我的老闆願意讓我用一個很瞎的理由放我走,感謝幾位駐香港與美加代表,感謝那些聽到我要出國沒有澆我冷水說我很瞎的朋友,謝謝我的駐台後援會幫我管帳push我成行,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在外放肆。在香港臨時見了老同事德哥,他先行11個月一個人旅行的經驗,更鼓舞我繼續前進,香港只是我的第一站,但我也深知我做不到德哥的南美與南極之旅,但,我還是堅持我要走的路。

 

但,我的路是什麼?其實我也不太確定,能確定的是我不想要台灣這種朝九晚九無止境的消磨,我想要知道這世界到底有多大,有多少我所不知道的人事物等著我去發掘!

 

生命總是有令人意外驚喜的時候,見了德哥他陪著我以雙腳上上下下走了一趟香港島,來了幾次從沒有過的經驗,卻也事先預告了我接下來全靠雙腳的行程。香港我待了將近一週,處理銀行的事情之外就是陪伴索妃,我們一起看了Chloe這部電影,一起吃了那些我以前常去的館子,放縱我一口氣點了所有回憶,一起被莫名的公車改道逼迫在大雨的午後,撐著小傘小心翼翼不滑倒的爬上半山住處,回到家時全身也差不多濕透了,雙腳差點沒斷掉。 

 

出門時預期一個人的旅行帶不了太多行李,比起過去這次的行李節制很多,三分之一的衣物用品,三分之一的書,三分之一的零食泡麵,沒想到一硬殼箱外加一袋拖運以及隨身的包包,遠遠低於航空公司的行李限重,卻也讓我在香港討得了虎頭金絲膏當好朋友,原來我的能耐是如此的小小小,以前是如何辦到的?!

 

果然一個人的旅行沒有假掰優雅這件事情。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