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049x.jpg

出國前並未讀過 [享受吧! 一個人的旅行] 這本書,決定出國完全是對台北的生活厭倦了!一般三天的香港血拼與五天的東南亞旅遊,對我的吸引力已經越來越低了~

 

離開香港是個下雨天,使勁地把行李搬上計程車後車廂,感覺腰椎的抗議,幸好很快抵達快線香港站,多付了些小費,自己一個人把行李拖到櫃台check in。我的目的地是卡加立,行李只能掛到溫哥華,櫃台的地勤一直告訴我到達溫哥華記得自己拖行李,再掛到卡加立,聽得我頭皮發麻,我的腰呀!在這時候隱隱作痛特別脆弱!

 

上了飛機是幸運也是不幸運,坐在靠窗的位置,能看看漂亮的天空與雲海,卻不能自由進出方便,幸好我早有準備!吃了半顆幫助睡眠的藥之後,硬是睡了一半的行程(希望我沒打呼,就算有我也不知道),連送餐來都能吃到睡著,說實在的加航的食物還蠻好吃的,是這趟旅行中幾個航空公司裡數一數二的滿足,更神奇的是我在深睡中,還能剛好起來拿到泡麵之類的小點心,很滿足。

 

雖然有充足的睡眠,但到了溫哥華卻無助於自己搬行李,長途飛行讓我的腰椎並沒有比較舒坦,那又怎樣?!還是得搬不是?!機場的員工不管是地勤還是看管行李輸送帶的人作業員,大概都因為勞工的保護相關法令,現在都不太幫忙我們這些行李需要拖運的旅客,果真是個人作業個人擔,這輩子從沒學會睜大眼睛水汪汪露出求救訊號,活該眼睜睜的被機場工作人員死盯著上下行李,還要小心別弄壞機輸送帶設備,否則倒楣的將會是自己。

 

呼吸著溫哥華的自由空氣,沒有一絲害怕反倒有點興奮,這片我從未踏上的土地,我想看看他有多不一樣為何總讓人嚮往,我也想知道自己有多堅強,一個人能做到哪些事情,是不是所有事都像大家口耳相傳的那樣不簡單,是不是放下一切我的人生就會完蛋,明天就會沒法呼吸無法開眼。而現在的我真的把自己送到這裡了,沒有一句比[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話更貼切我的感受,慶幸我還不是太討人厭,也慶幸到了這年紀大家也不在乎計較得失,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我沒辦法在去年的當下寫下這些文字,因為我正在感受變化,當時無法清楚表達感受,因為還在體驗轉變,我在網路上爬文想知道大家如何遊歷一座城市,感謝鉅細靡遺記載每個行程時間與費用的網友,讓我在接下來的行程裡受用無窮,旅行實在有太多的變數,天氣交通心情健康都會影響計畫,絕對不是那種經濟學裡完美模型可預期的結果那樣,我慶幸安全的歸來更感謝友人的幫助,也希望所寫的文字能適切的表達我的心情與變化,希望我的文字能溫暖的穿透自己,真切的表達這趟旅行的感受,除了幫健忘的自己留下紀錄,也能更貼近關心我的朋友們,如果能將從德哥那獲得的一點點能量傳出,那將會是我最樂於見到的。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