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連三公里公路都沒騎過的我,一心想在班芙騎單車去Lake Minnewanka,到底是哪裡來的勇氣?要到這個湖有幾個方法,可以到旅行社參加一日遊,也可以叫計程車來飯店接,不管怎樣都比自己騎自行車輕鬆許多,一個人的旅行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挑戰,一大早我就超想去鎮上租台腳踏車來個遊湖之旅,我想應該死不了人的!

 

R0014279l.jpg

 

租了車之後在鎮上騎了兩圈,不太會操縱變速之外,還發現背包不太對很容易摔車,只好把車栓在每天必經的墓地旁,先回到房裡換個包包,順便問問大家怎樣操控變速,果然很多事情是沒辦法臨時抱佛腳的,一路上我快被這變速器給搞暈了。

 

R0014282l.jpg 

 

跟著因紐特人(Inuit) 的"指路人"(Inuksuk),一路騎到湖邊(大誤)。其實是騎到沒力,沒有好好事先做好功課(要做了功課肯定不敢上山的),憑著憨勁騎上了一條不歸路(大誤),從1600公尺的班芙往上騎行了300公尺,大約15公里不到的距離,竟然花了我兩個小時,why? 當然是體力不支,還有別的理由嗎?!大部分的時間多是下來牽車,尤其是上坡的時候,下坡當然就不客氣的滑行嚕~

 

說真的,到達Minnewanka 的時候,除了眼淚要掉下來,雙腿不聽使喚之外,屁股還超痛的。但我也著實的靠自己的力量,騎上了這座山,剩下的就是要遊湖啦~~(事情絕對不會是我頭腦簡單想的那樣容易)

 

R0014304l.jpg

 

遊湖時間很是快樂,徐徐的涼風從湖上吹來,美好的陽光曬得我臉紅紅的,聽著船上導覽看看岸上景色,尋找野生動物的蹤跡,一個小時的遊湖時間過得很快。

 

R0014351l.jpg 

看到沒? 美國美國大老鷹的老鷹

 

Minnewanka 位在這高緯度的高山上,不用多說當然是冰蝕湖,湖的長度有27公里,遠眺著出湖口在下圖的正中央,想像著自己就在U型谷的中央,兩邊的山壁陡峭,山頂可說是不毛之地高出了植物生長的界線,即使是在夏天依舊可以看到冰河刻劃的冰淚。

 

R0014387l.jpg 

 

下圖是這裡著名的景點,看得出山壁上的人臉嗎?!

R0014442l.jpg 

 

巨大的冰蝕湖,山壁刻劃的很深很陡峭,湖邊偶爾能見到百年前的工法與建設,但很多已經沉入湖底了。

R0014501l.jpg

 

Minnewanka 的小碼頭。 

R0014506l.jpg 

 

陪我爬山的小橘座騎,真是辛苦他了,遇上一個不懂得操控變速的人,一路亂按亂換。座騎被我綁在湖邊的坐椅旁,一來是因為我不想再走回停車場牽車,另一方面看到其他遊客也這樣做,當然也就依樣畫葫蘆有樣學樣了。

 

下圖上方橫越整張相片的石灘,其實是一條雙向單線道的公路,是回程必經的路線。左邊是湖,右邊是懸崖,這樣細長的公路,兩邊險峻的地勢挑動我緊張的神經,我知道必須要跨越這心理的障礙,但難免還是害怕一個不小心掉進水裡或是山谷下,強迫自己走在正中央的黃線上,說服自己絕對不會掉到任何一邊,但又不禁擔心起雙向來車,會對我這小小單車不利。哀,我只能說大概是在台灣待久了,超怕交通事故的,忘了這是在和平安寧的加拿大,會發生憋車的機率是微乎其微。

 

R0014539l.jpg

 

克服心理的障礙,我的堅持是有代價的,接下來的景點是 Two Jack Lake,這是我整趟旅程當中所見到最美的仙境,沒有多餘人工的修飾,只是這樣靜靜的躺在那裏任由溪水洗滌,我不確定是哪種植物,很像蒲公英一樣的陣陣飄過我的眼前。人家說書到用時方恨少,我現在也有類似的感覺,真希望平常多練習拍照技術,這樣才能把真切的美景呈現得當,我所拍出來的照片遠遠無法展現他的十分之一的美。

 

R0014578l.jpg 

 

如果眼力夠好的話,應該可以在上圖找到一台露營車,有多大呢?!大概一台公車那樣大吧!如果能開著這樣一台露營車來到這裡露營幾個晚上,我想沒有比這更讓我滿足的事情了。吹著涼風,圍著營火,看著星星,就著月亮,遠處傳來動物的叫聲,多美多好呀!(但應該也很容易出事吧!沒有萬全的準備,千萬不要亂嘗試自己的能耐!)

 

或許我應該加入他們就能體驗我心中的美好了!

R0014574l.jpg

 

回程的路上,一路安靜得不可思議,而我體力耗費的速度也快得不可思議。一路下坡的路段比上坡的多,比起上山來說應該輕鬆很多,無奈體力透支之外,屁股還很痛,雖然一路上美景不斷,卻又擔心變化多端的天氣,索性也沒太多心思賞景了,可見我是個憂慮很多的人。

 

突然間心裡好多的想像,下坡的坡度有時陡得嚇人,路也很彎盡頭就是山谷,我老擔心自己會就這樣腿軟失控跌入山谷中,這山谷有多深呢?我會不會暈倒?會不會斷手斷腳?多久之後才會有人發現我呢?醫藥費要花多少?這些問題我連想都不敢想。迎著風,如果可以我多想展開我的雙臂,擁抱這眼前的美景與徐徐的涼風,但是我又憂慮起來了,聽著花栗鼠吱吱的叫聲,與微風穿過樹林與草叢的沙沙聲,我又擔心起來這裡會不會有蛇?(事前沒有做好功課就會這樣自己嚇自己)

 

R0014581l.jpg

 

平常在班芙鎮上眺望這座山,總是要仰角四十五度,上升了三百公尺之後,近得就像在眼前一般,好像撐竿跳就能到達一樣容易。一路上我累得沒有辦法想太多的事情,我連髒話都沒有罵出口,耳裡充滿自己呼吸的氣聲,有多餘的力氣我會花在控制單車的龍頭,絕對不會浪費在想髒話或是不開心的事情。

 

R0014587l.jpg 

 

我必須對自己誠實一點,當我看到鎮上的歡迎牌樓,我激動得想要掉下淚來,當我騎回鎮上想要將車停在路邊下車時,我的雙膝幾乎著地,勉強著牽著車子上到人行道鎖住,步履維艱的進到一家咖啡廳,也管不了人家賣啥硬是點了冰巧克力奶昔,滿腦子堅持我騎下山的就是美好的食物,而冰巧克力奶昔也只是前菜而已,我是這樣告訴鼓舞著快累趴的自己。

 

R0014588l.jpg

 

上圖是我所騎的路線圖,而下圖是對這條路線的描述,也不過就只是中級的路線,我累得比狗還慘。

 

R0014591l.jpg

 

休息了一下想到要回房間與貓小姐共進晚餐,我抬起腳上車騎回去還車,沒想到還被要求洗車,推開重重的門抓著有自由意志的水柱,把車胎沖乾淨再奮力推開鐵門,把車抬回車架上。

 

R0014593l.jpg

 

是誰說要洗車的?!明明整排車就只有我有洗過,是欺負我是外國人嗎?!人太累的時候,還是難免會有負面的想法。

 

R0014594l.jpg

 

比約定的時間遲了一點點,很擔心貓小姐不耐久候,沒想到貼心的貓小姐已經買好晚餐了,當我的身體一路上做生死鬥時,滿腦子能夠鼓舞我的就只剩下這些大餐了,我的天呀!就在我眼前,真的真的好感動呀!好好吃唷!

 

R0014603l.jpg 

 

尤其是下面這個比薩,正是我前兩天超想吃的口味,就知道貓小姐有多貼心了!

R0014605l.jpg

 

這是我挑戰極限加拿大的第二趴,我征服了我自己。

 

*    *    *    *    *

 

我花了多少錢?

- 租單車:CAD 50/day

- 遊湖費用:CAD 42/hour

 

*    *    *    *    *

 

Boat Tour:    http://www.explorerockies.com/minnewan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