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698x.jpg   

 

大部分的朋友得知我要出國,都覺得羨慕,希望能裝在我的皮箱裡面一起出去。我一直覺得沒啥好羨慕的,願意的話任何人都可以做到,只是很多拉力讓你沒有做出這樣的決定,而我卻遇上了很多的推力,讓我放下而有勇氣跨出這一步。

 

在國外的時間,大部分沒有人跟我說話,很多時候要自己找人互動,即使是觀光景點的紀念品店收銀員,都可以說上兩句讓自己覺得活著,並且是能與人溝通的(其實是確認自己是被看見的,而不是透明的阿飄)。很多時候不想太打擾朋友,而且說實在的也不一定有啥特別的事可說嘴,加上出國是想休息一陣,不想再像工作時那樣綵衣娛親,幸好朋友對我也沒太多期待,所以回家時安安靜靜的休息就是最奢侈的了,偶爾跟朋友聊聊所見所聞,交換生活的心得,就是這樣簡單的安心。

 

好玩的事情當然很多,怎樣都玩不完端看本錢是否夠雄厚。除了遊玩之外,我最怕的就是受傷,一但在國外沒有保險的狀態下,必須得進醫院的外傷或病痛,就不是開玩笑的了,可能花掉的醫療費用會是我準備出國一陣的兩倍錢以上呢!所以我盡量非常小心仔細拿捏,哪些事情是能夠挑戰自己,卻又不會將自己陷入困境之中。

 

但有些事情就沒有這樣容易拿捏,北美的天氣偏乾,又在高緯度高海拔的加拿大班芙山區,加上長途飛行皮膚真的好乾唷!帶來的乳液雖然有保濕的效果,卻沒有太大用處,觀光區啥都貴也看不到合適的商品,只好忍耐加強防曬希望皮膚狀況能夠好轉。說也奇怪一樣在吳哥窟使用的安X曬,好用的嚇嚇叫玩了五天一點都沒有曬黑,來到加拿大卻無用武之地,毒辣辣的太陽把我曬黑就算了還曬傷,這就讓人無言了。

R0011503o.jpg  

 

看我哀怨的眼神就知道我的臉有多痛,最糟的是連眼睛都乾到過敏,每天紅著眼睛像隻白兔一樣,痛到就算淚液充滿也感覺刺痛不已,貓小姐還以為我每天都有豔遇,喝不完的免費酒所以才會紅著臉紅著眼睛回家呢!慘的不是被誤會,慘的是被誤會還滿臉無法解決的問題。

 

在國外還會遇到哪些鳥事呢?!就是很難吃到蔬菜,新鮮的蔬菜!那些根莖類的植物對我來說不能算是蔬菜,我想吃的是那中綠綠的長長的青菜,可惜這邊多是包心菜或是綠花椰菜,就已經算是綠色的青菜了,久了我的手指都脫皮了,洗手洗澡當場都變成酷刑。

 

R0011560o.jpg 

 

還有呢?!就是一直走路一直走路難免腳會磨傷,雖然時常旅遊如我的人,不管去哪裡都會帶兩雙以上的鞋。就算是去香港這種純粹買東西吃東西的地方,大夥都是要穿上最美的衣服,最襯的鞋,我還是會看狀況帶雙有氣墊的球鞋,好好愛護我的膝蓋與腳踝,所以才不致於像其他姐妹一樣,一整天逛下來吊腳一個晚上也沒用的窘狀。但這次我也難免遇上磨傷腳的時候,這時也只能買可愛的OK蹦讓自己開心一下嚕~

 

R0016306o.jpg

 

北美的太陽真的很厲害,我臉上的紅腫最後縮小大概半個一元硬幣大小,卻始終定定的腫在臉上,趁上次開刀回診問問醫生,結果醫生的答案讓我難以接受。一開始他說他推測是老人斑的前兆!真是大驚嚇!老人斑?!我才幾歲,也不過離開雙十年華沒多久不是?!

 

醫生追問我這存在多久了,我隨便回答兩三個月,醫生就沉默了一下,後來我想想不太對,在班芙是去年夏天的事情了,算算也至少半年八個月了,這下醫生開口了,他說,做好保濕如果繼續還是這樣那就有可能是皮膚的原位癌。比起這個老人斑的確可愛很多,這次我鎮定很多了,我繼續追問要擦哪種藥品,醫生還是一貫的回答,做好保濕吧!

 

幸好這週我努力的保濕之下,這紅腫的口子漸漸不再腫脹,已經快要恢復成原本皮膚的樣子,只是隱約看得出沉澱的。。。老人斑。。。我得學著好好的愛上我的老人斑呀!這可是北美旅遊留給我的紀念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