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692x.jpg

 

十足幸運能在美如仙境的班芙待上一陣,時間過得真的很快,騎單車之後剩下覺得一定要做的就是騎馬了!小時候媽媽帶著在南部騎過遊樂園的馬,夏令營也上過騎馬的課程,幾年前因學長在馬術協會工作,沾了光認真上過幾堂課,這是一種人與動物一起合作互動的運動(也可以說是競技),花費很大的體力,還要有過人的專注力,光是讓自己穩坐馬背,就是一個挑戰。只是一般認為這運動很貴族,那是因為台灣的馬術比較偏向英式的馬場馬術,而美式的西部馴馬我只有在大學時旅遊夏威夷時試過一次。

 

這次真的很興奮,在北美如此優美的地方能夠騎上一次馬,希望下次有機會我想參加的不是這種半日遊,而是三天兩夜的野外宿營,生火野烤體驗晚上野狼來襲的被害情緒(其實現在有野狼的地方少之又少,連愛爾蘭獵狼犬都越來越少了),想去的人快點舉手,我可是認真的呢!

R0014697x.jpg 

 

八點多還沒走到馬場先見到一整列馬兒早起做運動,也留下一坨坨濕潤正新鮮的馬糞海膽

R0014710x.jpg

 

很有斷背山的fu,也的確斷背山就是在洛磯山脈拍攝的,就在班芙隔壁的城鎮,大概灰狗巴士半個鐘頭就能到了,而那個小鎮比班芙小很多,沒啥商店而是一棟棟的度假小屋,主打的就是斷背山的場景呢。

R0014724x.jpg 

 

進入馬場大大樹立門牌前的告示No Vehicles現眼前,馬子很容易受到驚嚇,很容易被移動得比他快的東西嚇到,以前上課的時候就眼睜睜看過其他學員,從馬背上甩下只因一輛機車離他十公尺經過。如果遇到這種狀況,一定要盡量的趴著貼緊馬背,雙腳用力蹬住馬蹬,千萬不要往後仰,當馬子站立時在馬背上的你還往後仰,想像就知道會發生啥事了!

R0014754x.jpg 

 

這是今天的馬朋友哥本哈根,第一眼就覺得他心情不是太好,另一方面是他只有150公分的背高,對我來說有點沒挑戰,無力。但我也不想當奧客,阿Q的想這是種緣分,所以向女牛仔叨念一下覺得馬兒心情不佳之類的話,也就踏上馬蹬上馬了。

 

很妙的是,不管幾個人她們都很願意"出團",這個時間這個梯次只有三人(包括我),另外一對母女是來自加勒比海,某個在地圖上只能顯示一個Dot的國家,外加一個一歲多的幼兒,因為有小孩所以她們乘坐西部拓荒的馬車,悠閒的嚕~

R0014780x.jpg 

 

我這邊只有我一個人騎馬,一般馬場只會派一個人領路,結果前面這位來自加東的小妞(很有清秀佳人安的味道!)很自願的加入行列,於是我就有了兩位美女牛仔做陪保護了。接下來一路上,可惡的哥本哈根(我一開始就知道不對盤了)就慘了,當牠欺負我的時候,安小姐就在後面拿皮鞭打牠的屁股。雖然我上的課讓我知道馬兒不會因為這樣的幾鞭而受傷,我也知道應該好好使用我的馬蹬讓牠清楚知道誰才是主人,不過,對於動物我還是心軟的,就交給安小姐當壞人了。

R0014766x.jpg  

 

悠悠閒閒的走了一陣子,沿路上也遇到了幾列馬隊,有時加入有時遇到岔路又分開了,大夥萍水相逢聊上幾句也是很開心。在馬背上要抓緊,固定長腿兔,還要拿穩照像機把自己搞得好忙碌唷!幸好很快的就到達營地,準備吃早午餐了!

R0014788x.jpg 

 

這個營地早期是拓荒時政府騎兵的駐紮營地,還留有非常原始的感覺,到達營地第一件事就是簡單的盆水洗手,雖然有點簡陋只有一盆水大家共用,但是該有的洗手乳紙巾都沒少,還提供防蚊液。我相信馬兒的蹄踏在鬆軟的泥土上,一定很舒服,不過我的腳就沒不是了,踏在又鬆又軟的土上,就像踏在雪地上一樣的下陷,幾次我都快仆街了。

R0014790x.jpg

 

營地裡已經有人先來準備餐點了,可惜都是女牛仔沒見到男牛仔,看來我的豔遇運不是太旺!

R0014791x.jpg 

 

除了現烤的牛排之外,還有準備各種水果,這時候就要大唱台灣是個寶島了,好看卻不好吃的水果還是看看就好,外加在國外旅遊我嚴謹著不吃不是自己洗過的水果,免得鬧肚子就麻煩大了。不過我揀了幾個起司球吃,還是覺得很滿足。

R0014792x.jpg 

 

牛排不是很厚,配上麵包與蛋,還有馬芬其實已經很足夠了!

R0014797x.jpg 

 

雖然是夏天,但在森林裡面還是難免感覺濕冷,我一口氣喝上兩杯熱可可,全身都舒暢了!這藍色水壺可重的呢!我竟然舉不起來,還有勞女牛仔幫忙,真糗!

R0014804x.jpg 

 

飯後的活動是,牛仔課程!要學習甩動繩索高過自己的頭,同時扭動手腕,讓繩索在頭上揚起,然後看準了奮力拋出往後拉,就能套住小牛了!說得容易,做起來可是要有厚臉皮才能狗屎運的套上一兩次呢!

R0014819x.jpg 

 

同行的祖孫三人開心的幫小孫女拍了張與假小牛的合照,感覺她們是很優雅的一家人,說話輕柔又很幽默,重點是。。。媽媽還大讚我很會騎馬呢!哈哈哈哈~

R0014822x.jpg 

 

回程上馬前,長腿兔與哥本哈根來張合照紀念一下,這張拍得還不錯,另外一張哥本兄可是吹鬍子瞪眼睛的把鼻孔撐得老大,長腿兔活生生都能塞進他的鼻孔了。

R0014836x.jpg 

 

飽足一餐之後上路攻頂了,走在涼爽的林間小路上,微風吹過山林,好開心呢!

R0014845x.jpg 

 

在馬上很難拍照,想拍出我們爬的山路有多陡,不過顯然有些失敗,完全看不出這山路大概有30以上的陡坡。

R0014850x.jpg

 

馬的腳程蠻快的,爬山也蠻順的,一下下就到山頂了。除了。。。哥本哈根沒事就來個假扭到腳,看看我會不會因此而摔下馬,門都沒有!我可是坐穩了!在不然他老兄低下頭,看看我會不會從他的背上溜滑梯似的到地面,這也是不可能的,反正我就是坐定了他背上,別跟我耍陰招。最後。。。他竟然停在路邊吃起草了,這就讓我沒辦法接受了,我可是有認真上馬術課的人耶~這是羞辱,表示我沒能力管好牠,逼得我用力的瞪他的肚皮,請他自重。

R0014992x.jpg  

 

馬兒是很有階級性的動物,只要前面的馬兒階級較高,自然牠們就會排排隊了。但是我這隻哥本哈根也不知怎的,也跟太緊了,緊貼前面那隻馬兒的屁股,不巧的是前面這隻馬兒有點鬧肚子,一路上不斷放屁就算了,還不時的揚起尾巴便黃金,還我對著這神奇的括約肌好一陣子,拍了兩百多張照片,卻沒有一張拍到正有黃金出現的撐大的擴約肌,甚是可惜!這張已經是最接近的,但仍舊沒有黃金先生的影子。

R0014978x.jpg

 

接下來回到平地,走過沼澤經過小橋,景色依舊美不勝收,馬兒能走慢一點嗎?!

R0015028x.jpg 

 

別看馬兒很大的身軀,走在這三十公分寬的小木板片上,也沒踏出格呢!

R0015037x.jpg 

 

已經能看到馬場了,真希望時間能再過慢一點!

R0015049x.jpg

 

馬兒們~我會想念你的們!就算是被哥本哈根欺負了,我也還是喜歡你們的! 

R0015052x.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