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吃羊羹,從小就喜歡。當手上還沒有很多零用錢的時候,就很願意花多一點點錢買義美小羊羹來吃,比起其他的零食來這可是兩倍價錢的事呢!降就知道我有多愛吃羊羹了。長大之後認識了日本羊羹的多樣化之後,我變心了。除此之外,我的外婆也非常愛羊羹,瘦瘦高高很有氣質的外婆,為了讓她吃到好吃的羊羹,每次看到這種漂亮的羊羹我一定會記得買一份給她老人家。

 

從京都站到錦市場的小路上,天色漸漸晚了。這家名菓店的擺設吸引了我,於是駐足觀賞,這就式自助旅行的好處呀!結帳之後天已經黑了,拍了一張店家門口的照片,降大家應該可以按圖索驥了吧!(誤)

R0031145a.jpg  

 

日本的羊羹很漂亮,不管是內陷或包裝都很漂亮,但也所費不貲。口味有紅豆、抹茶、小米,我決定買外表喜氣、內容花俏的千代錦給老人家。

R0031144a.jpg

 

看著老店家一絲不苟的包裝著我的千代錦,使我倏然起敬心中告訴自己,享用這條羊羹的時候也要記得用這樣謹慎的心情品嘗。 

R0031141a.jpg  

 

回台灣之後打開羊羹,準備好好享用了。 

IMAG0370a.jpg

 

裝秉持日本一向給我的印象,包裝很多層,也很詳盡的介紹品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這邊找到住址。

IMAG0371a.jpg 

 

紙包裝的貼紙,也一樣不偏不倚地秀出店鋪名稱。

IMAG0372a.jpg 

 

想要店家電話的也可以在包裝紙上找到,完全一整個融入包裝的設計當中了。

IMAG0373a.jpg

 

拆開紙包裝之後成現在眼前的就是亮眼的千代錦包裝,我很喜歡。後來我手工剪裁了一下,讓這個盒子成為發票的集合處,我喜歡這種廢土成金的感覺。

IMAG0375a.jpg 

 

原本以為打開之後就能見到羊羹本人,沒想到我竟然忘了,這是"搞剛"的日本貨呀!這裡的小貼紙也有店鋪的名字唷!

IMAG0377a.jpg

 

拆開塑膠套打開紙盒子,終於羊羹現前了。

IMAG0378a.jpg

 

閃亮動人的羊羹,好漂亮呀!

IMAG0381a.jpg

 

切得薄薄的一片片,透過光線看來剔透,料好又實在。配上一杯熱抹茶,完全覺得值得了。

IMAG0386a.jpg

  

除了羊羹之外,這裡有名的菓子還有這種糖粉壓的,小小各式各樣顏色多彩的小菓子。我比較傻不懂得欣賞這種的好,還是擁抱我的羊羹就心滿意足了。

R0031140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