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裝潢的政江號,如果不是有地址在手上,我只會覺得他是個很多人來買外賣的小吃店。 

 

IMAG0389a.jpg 

 

也的確它就是個小吃店,精準一點它應該比較像是古早的冰菓室。牆上都是品項的告示牌,看得我眼花撩亂。摸索了一下知道要先排隊,填單子買單之後再找位置,不算精緻但料足而價錢不算便宜,吃得出古早好味道。

IMAG0390a.jpg

 

明天是元宵,當然要點一碗元宵嚕!紅豆花生湯芝麻湯圓(60元),外帶冷凍盒裝湯圓有花生口味,現場吃只有芝麻口味的。

IMAG0395a.jpg 

 

只要一看到酒釀我就沒辦法抵擋它的魅力,點了一碗芝麻酒釀湯圓(80元),這我就要說說它的不同之處了。酒味很重不說,芝麻口味的元宵皮很Q彈,雖然餡料沒有想像中那樣從皮裡面蹦出來,但是這碗打的蛋花可真不是普通的厲害。完全拿捏得當,不是那種泡泡的蛋花。而是有點糖心蛋那種;蛋白全熟,蛋黃不完全熟的那種蛋花。

IMAG0398a.jpg  

 

吃遍大台北的酒釀湯圓,只有這家的蛋花打得這樣剛好,我很喜歡!很多過熟的蛋花吃起來和酒釀一樣泡泡的,整晚都是泡泡的口味,加上煮太久變硬的蛋白,美味打折扣了。這碗Q彈的蛋白加上柔軟的蛋黃,配上酒釀的酒香,完全不在乎那垮垮口感的酒釀了。哈哈!大滿足!

IMAG0401a.jpg 

 

看著斗大的招牌上寫著雞絲麵,來這邊好向一定要點上一碗才是。剛好也是吃晚飯的時間,就點了一碗餛飩雞絲麵,加了韭菜味道很好,還有高麗菜感覺很健康,湯頭油蔥也不錯(55元)。

IMAG0393a.jpg 

 

餛飩的餡算紮實,不多也不少,看得出來李面有些青菜與紅蘿蔔,一樣也是一整個健康的fu。

IMAG0400a.jpg  

 

最後點了一碗大的甜不辣(55元),也是一樣看著斗大的招牌讓我覺得不能不點。但這大碗的真的蠻小碗的,很難想像小碗的會有多小碗。甜不辣算Q的,原則上我不太吃長型的甜不辣,雖然不至於讓我一口接一口,但是能接受的口感,我最怕那種煮太久軟軟黏黏的甜不辣,這裡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但也算不錯。

IMAG0392a.jpg

  

兩個人吃了以上這些,感覺有點多。不是飽足感那種,而是湯湯水水很多,喝湯喝飽的。T___T 

 

[餐廳資訊]

星期日公休;今天是因為元宵節前一天所以特別有營業

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到晚上八點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09號(公企中心站;師大站)

電話:02-23952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