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5238a   

到底立地成佛是一個怎樣的境界?

 

南柯夢裡的駙馬爺在水陸法會上的頓悟讓他立地成佛了!佛家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是放下執著、貪念、還有一堆雜七雜八不好的意念,然後就是成佛的時刻。但,沒有馬上成佛,意念遲疑了一下又回來了,然後,又掉進了輪迴,這真的不是一個可恨的陷阱嗎?!

 

我好嚮往解脫,也曾經頓悟了一刻鐘。結果,啥都沒發生!時間繼續滴答,路上依舊車水馬龍,我也仍舊在呼吸。沒有電視上演的那些從西方極樂世界來的使者,踏著雲朵、騎著異獸、飄著香氣來接引我。再等一刻鐘,周遭的聲音更嘈雜了,航道上的飛機轟隆隆的從屋頂飛過打斷了我的頓悟,我只好起身接受殘酷的事實:我沒有因為頓悟,沒有因為身心清境而立地成佛。

 

到底,是神創造了我們,還是我們創造了神呢?!這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給我的問題。

 

我也很想知道啊!說不定根本沒有西方極樂世界,沒有接引,也沒有終極審判。但那一刻鐘我真的沒有遺憾、沒有怨懟、沒有牽掛、也沒有意念。我真心的以為那就是頓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