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福岡,選擇華航的三天兩夜機加酒,嚴格說來應該是兩天兩夜,要不是早出早回就是晚出晚回。但,我必須說Ana Crowne Plaza真的蠻好的。首先,福岡機場一入關就看到左手邊的詢問處,可在這邊拿到中文的地圖與簡介,有些還不錯的介紹,如果沒做太多功課的話,倒是挺實用的。右下角的那個淺藍色攤位,可以買到一日乘車票。

 

R0035138

 

話說這個一日乘車券,有點天兵的我們依照計畫買了一張包含太宰府鐵路的乘車券(1,300日圓),還不錯! 但,福岡就真的如同地圖上看到,古歌到的一樣很小,靠自己的雙腿就能走透透的地方。因此,買的另外一張八百日圓乘車券打算在福岡市區內使用,還真的是多買了。依照那天的狀況,只花了三百元的公車錢(百元公車),就走透透啦。根本用不上這張八百元的。前提是我們真的沒去太多太遠的景點,就只在市內(與室內)逛逛。

 

R0035166

 

而且,悲慘的是依照背面的說明退錢去,博多站的詢問處小姐斬釘截鐵的說不能退,JR鐵道的詢問處阿陸仔先生與小姐也摸不著頭緒,要我們去公車轉運站問。結果,在外觀最古老最不起眼的巴士轉運站的二樓完成任務,退了590元日幣。煞是折騰。

 

R0035153

 

 

ANA的房間真的還蠻寬敞的,從小去了日本多次,不管跟團或自助都沒有住過讓我有舒服的感覺。過去住過姊姊租屋處(不大),跟團的飯店沒有醬高等級,去關西住同學家又另當別論,上次自助因為友人精通日文,為求精簡預算住的堪稱乾淨的無星級飯店,通道很小行李也打不開。這次的住房,讓我有香港的fu:雖然不大,但是舒適、乾淨,而且服務人員都很願意幫忙,英文也很好能溝通。我很喜歡。

 

R0035148

 

 

兩個人,可以同時打開行李箱,又不礙著走路,甚好!

 

R0035170

 

 

說到早餐,我又不得不歐漏了。西式、日式都有,任君選擇。依照在國外自助的經驗,有得吃時一定要吃飽,但在日本就可以參考一下菜色。像這種菜色,我怎能不吃得飽飽的呢?!所以每天早上我一定吃得開開心心、心滿意足地,才肯出門逛景點。

 

R0035171

 

 

可頌麵包烤得酥酥的(自己烤)、生菜與多樣的海菜墊底、上面放我愛的燻鮭魚與酸豆,可惜我已經不能吃檸檬了,否則灑上一點檸檬提味,好得不得了~

 

R0035173

 

 

煮得剛剛好的溫泉蛋,讓我每天早上都來上一顆,怎能不被這種Q彈滿嘴蛋黃香的美味所誘惑呢?!瞧它晶亮的!

 

R0035174

 

 

味增湯也是一絕。新鮮的蔥任你夾、海帶也隨喜好添一些、再加上黏黏稠稠的菌菇,整碗味增湯讓整個腸胃感覺古溜又健康。

 

R0035175

 

 

每次看到玉子燒都無法抗拒,這就是煮得很漂亮中規中矩的玉子燒,甜的剛剛好。

   

R0035172

 

 

配白飯的小菜,看到這裡感覺我好像真的吃很多耶! 白飯只有半碗啦! 配上營養的帶皮魚片,豐富的DHA讓我的眼睛明亮。還要試試看醃漬梅,蠻鹹的很下飯。左邊是福岡的特產明太子,辣辣的口感配飯超讚,難怪我老爸很愛。

 

R0035176

 

 

最後是香濃好喝的豆漿,口感介於四海豆漿與家裡自製豆漿的中間。灑上一點豆粉,更添風味,很好喝。以上是第一天的早餐。 

 

R0035327

 

 

第二天也是很豐盛,礙於年紀已不許我每天攝取太多蛋,今天只好捨棄了溫泉蛋,吃看似比較健康的蔬果與澱粉類。

 

右上角的兩杯,一杯是野菜汁,有點像是牧草汁但不太有腥草味。另一杯是蘋果汁,就很一般。

 

R0035329

 

 

一樣要吃的是燻鮭魚。左下角有個荔枝,好奇日本的荔枝好吃嗎?! 嗯,還不賴,正常大的籽,我只能說被台灣的玉荷包寵壞了。鳳梨也是,新鮮的不是罐頭的,就蠻正常不是台灣那種甜得要命的品種。

 

R0035331

 

 

瞧瞧這個飯,粒粒分明又Q彈,我超愛日本米的。上面的明太子也是,倆倆晶亮的呼應著,真是絕配!

 

R0035332

 

 

烏龍冷麵換換口味,啥都試一點,早餐真的很豐盛。由於接近收攤時間才來用餐,侍者貼心的詢問是否要接收剩下的可頌麵包,於是又接收了一個香酥可口的麵包。以上是第二天的早餐。

 

 

R0035568

 

 

第三天的早餐,一看就知道我想一嚐漏溝食物的企圖心。其實,飯店還提供很多其他的餐點,譬如:歐姆雷茲,可惜這種有很多青紅椒、起司為主的餐點,也與我絕緣了;也可以點用太陽蛋,但我愛溫泉蛋啊。我的早餐以日式為主。一大早要吃飯,說實在的還真有些不習慣。但試了幾天之後,果然,前人說得好:人是鐵、飯是鋼。甚是舒暢!

 

以為沒有明太子嗎?! 沒辦法太晚起床了,幸好,飯店又補上了。三天都有明太子,完食! 要注意的是,日式早餐的魚類都蠻鹹的,左邊這盤的魚類,足以配兩碗白飯了...蔬菜果然也不是日本人的長項,有種冷凍花椰菜與紅蘿蔔的口感。左下角咖啡色的就是日本人擅長的燉菜,蓮藕、筍子一類的東西,我個人不太捧場。

 

R0035574  

 

值得一提的是紅蘿蔔汁,加了蘋果汁,中和紅蘿蔔的腥味。推薦怕紅蘿蔔汁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大推這家飯店,對我這個日文只會講兩句的人來說,有人陪我講講英文練瘋話感覺挺不賴的。福岡的JR線服務人員也會說中文,雖然不一定能完整回答,但也不至於仙人指路的亂指一通。整個旅程都很開心也很滿意。

 

華航機加酒套餐,再多加一晚住宿,花了新台幣21,780,買開心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