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修練是不斷的看到與經歷水到渠成這件事情。很多時候,很努力很努力,只換來很失望很失望或捶胸頓足。有多努力,相對的後座力就有多失望與不甘。

 

然而,很多時候只是靜靜的等待,不介入他人的因果,看到的卻是水到渠成,因緣俱足。不能說功德圓滿,因為我沒有真的做啥事情,只能說因緣俱足,然後就發生了。而我,得以全身而退。以前公司的孔哥常說:這家公司的人總是裝忙、窮忙、瞎忙,然後白忙一場。我卻發現,不忙反而是最好的。因為不盲。

 

我想,因緣這件事真的不會因為你有多想力挽狂瀾就能改變。否則,怎麼解釋每個人出身的不同呢?! 

 

公司的小朋友,大錯沒犯小錯不斷,直直試探著人的耐性。一天被女王發現了她與愛將初出萌發的愛苗,極盡穿鑿附會之能事,讓大老闆力挺一身令下要我處理掉小朋友。也正因為知道來龍去脈,著實不忍心無端要她走人(更何況是沒有資遣費的狀況下),我實在下不了手啊! 按兵不動先。

 

一周過後,大老闆心軟,肯定是演場好戲安撫女王來著,要我慢點處理。也因為這慢點,讓事情有了轉圜。月初發薪時,原本滿懷欣喜的小朋友發現說好的加薪沒進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這樣讓小朋友決定離職。

 

當然,除了這根稻草外,還有很多其他冠冕堂皇與不冠冕堂皇的理由。小朋友無法一一道盡,但我著實鬆了一口氣。因為,我啥都沒做。只是安慰安慰小朋友,陪她聊聊天盡盡我認為的本分。雖然大部分在小朋友位置的人不會因為這場聊天而更開心或更難過。但,至少,我不難過了,也釋懷了。

 

很努力很努力,或許會有成果,因為因緣俱足了! 很努力很努力卻沒有結果的時候,因為因緣尚未具足。似乎一切只要靜靜等待,一切都會按照該發生的發生。力挽狂瀾也只有在電影上才會出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