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日本柿快五歲了,在日本也開始上幼稚園。

 

一天,日本柿下課回家問媽媽:我是台灣人嗎?

媽媽回答:不是阿~你是日本人。

日本柿又說:為何我會是日本人呢?!我在台灣出生,應該是台灣人才對啊!

 

進入炎炎夏天,因為日本柿的奶奶將於今年過大壽,使得日本柿在這三個月到南京過暑假,並有了機會進入當地的幼稚園上學。

剛到幼稚園的日本柿心裡知道自己的中文不如其他的小朋友,因此顯得有些羞於開口。

 

一天,幼稚園的新同學向老師告狀:那個日本人都不講話!

日本柿不甘示弱的說:我不是日本人,我是台灣人! 我在台灣出生就是台灣人,而且我媽媽也是台灣人。(好像劃錯重點了!)

當天,媽媽到幼稚園接日本柿回家時,老師尷尬地問:他真的是在台灣出生的嗎? 你真的是台灣人嗎?

原來,對於台灣的認同早就被日本柿深深地在心中認定了!

 

回家之後,日本柿聽到南京奶奶說:阿姨家的小孫子真是厲害,和日本柿一樣的年紀,滿嘴英文特是了得。我們家的日本柿,每天只會滿口日文,哀....

晚上,當全家圍坐餐桌上,日本柿吃了一口奶奶煮的菜之後,說了一句:SO HOT!

大家傻了!

 

原來,大人說的小孩其實都聽進去了,而且是認真地聽進去。小孩也用他的方式反映他的不滿意。絕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