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小孩嘴巴真厲害!

 

記得日本柿回日本前全家人外食了一餐,只要世界上有小孩,就不能避免地在餐廳裡看到奔跑的小孩,還有尖叫吵鬧的小孩.我也是討厭小孩一族的人,尤其討厭小孩在公共場合撒野,總是給予吵鬧小孩的父母兩顆衛生丸子,但是真的小孩除非是自己的不然還真管不著呢!

 

事情是這樣的,擁擠的餐廳兩個小孩鑽來鑽去跑來跑去,我們也像一般父母或是家人一樣的自顧自地吃著,只要小孩沒被熱湯燙到我們是不會有反應的.但,畢竟我還沒有小孩,些許的羞恥心在心中翻騰著,於是我試著阻止台灣桃帶著弟弟瞎起鬨.我逮住機會攔住台灣桃奔跑的腳步,優雅地說:你有沒有看到那桌子的人?還有那一整桌子的人?還有好幾桌的客人?你有看見嗎?!

 

台灣桃看了兩眼沉默一下,隨即說:哎呀姑姑~~妳不要在這個時候說這種事情啦~ 然後咻的一聲已經從我的手中溜走了......*&#$%......

 

*   *   *

又有一天,阿公問台灣桃是不是要跟著出門,心大心小的台灣桃想帶著玩具才跟出門,我與爸爸阻止他以免玩具弄丟了又來一場浩劫,台灣桃考慮之間順手拿玩具在櫃子上敲打,這個動作倒是惹惱了爺爺,於是阿公就說:你怎會這樣拿東西亂敲阿公新作的櫃子?阿公花了很多錢從做的櫃子會被你敲壞. 

 

看著台灣桃沒有反應的爺爺再追加兩句:再這樣阿公不讓你來了,這是阿公的家!聽到這裡只見台灣桃緩緩的抬起頭來,瞪大眼睛看著阿公從牙縫中擠出一句話:阿公,你為何說話要這樣大聲?這下阿公被問傻了,只好柔聲的再把剛剛的威脅重述一次....%&*#$%....我們以前跟天公借膽也沒能敢這樣跟阿公說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