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很喜歡巧克力,也很喜歡起士一類的舶來食品。

 

R0011921a.jpg   

 

大概因為在戒嚴的年代,托爸媽出國的福早早接觸了這些食品,知道是高級的東西也是從旁人的眼中與反映才理解的。我總是家中最捧場這些舶來品的小孩,接受度很高幾乎我一個人包辦了所有的巧克力。一開始接觸的就是瑞士三角巧克力,之後進口的瑞士蓮相形之下是那樣的不起眼啊!

 

隨著年紀的增長還有產品的多樣化,漸漸的能接受高純度的巧克力,不再需要添加牛奶或是其他的口味(其實我從來就不喜歡有的沒有的水果口味),嘗試過98%的濃度我還是回到85%的最順口味!曾幾何時因為商業利益巧克力已經成為大家生活中常見的食品,每逢佳節不可或缺的心意。各式各樣的商品參雜著濃度不一的巧克力,漸漸的它已經不再那樣稀有與珍貴,但也因為這樣越是高級的巧克力越顯出做工的細緻與產品的純度,當然還有商業包裝的手法,以價格區隔出它的不可得,我們是這樣買單接受相信著這一套機制啊!

 

以前年紀小的時候感覺情人節沒收到巧克力或花束是丟臉的事,也不太懂得體會心理的充實僅著眼於外在的亮麗,幸好一直以來在這方面沒有太多的缺憾。現在這年紀其實也不在乎是不是收到這些"身外之物",反而在意的是那真實的心意,如果對方只是聊表心意的送一份禮來,心靈上沒有太多的連結,那又何必呢?!如果能夠緊緊牽著彼此的手,那這些錦上添花的甜蜜與香味,才真能讓人心領神會。如果不能欣賞彼此的心意,再華麗的商品不如擺在櫥窗讓人心弛,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最是難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