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24b.jpg   

 

七年前受阿姨之託從台中帶了一隻雪納瑞小狗子回台北給阿姨,因為阿姨家還有一隻老狗,所以帶回來的頭一周就先放在我家由我照顧,當時家裡也還有一隻小狗,挺愛吃醋的看得我覺得既得意又很有趣.

 

抱著小美女上床寶寶就不開心,抱著寶寶上床小美女也不干示弱,但一床又不容二狗所以讓我忙得很呢!那一周我常抱著小美女放在胸口躺在床上,跟她說說話,她有聽沒有懂的不時伸出舌頭舔舔我,甚是可愛.阿姨家整理好之後很快地也把小美女接回去了,之後再看到她差不多是一年以後.

 

記得當天阿姨帶著小美女來,活蹦亂跳顯然已經不像小時候嬌小柔弱的樣子,順著記憶總是熱情地抱起小美女希望她記憶中有那一點點我的存在,沒想到她很不給面子的扭動想要掙脫,丟不起臉的我索性對著她的鼻子說話外加吹氣,不知怎的突然喚起小美女的記憶,大概是氣味的關係她認出我來了!

 

她很熱情的舔著我旁若無人地綿綿密密哀叫著,好像在訴說著:原來你在這裡呀!這樣久我都找不到妳,原來你在這裡呀!我這陣子都很想你~ 之類的話語.頓時我更不知所措,不曉得怎樣處理手中這隻有訴說不完綿細話語的小狗子.阿姨倒是很大方地說,小美女很想念你好像絲絲點點說著對她的想念.她一股腦的嚎叫了有五分鐘吧~ 

 

我想她一定搞不清楚為何我帶她回台北,卻又旋即消失無蹤,心理應該有個屬於我的位置吧!終於在這天她找到我了.說也奇怪,那次之後每次當她再看到我再也沒有表現出那個濃密的想念,就跟對待一般人沒有兩樣.我想她應該已經幫我找到一個相對於主人的一個比較不重要的位置上面了吧!也幫她自己在生活中找到一個角色位置了.

 

這是自然的吧!人不也是嗎?!面對心理的空洞靈魂也空洞了,找到造成空洞的問題補好也回魂了,繼續生活在自然也不過了~畢竟,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