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發生很多事情,從來沒去過幼稚園接台灣桃下課的我,竟也得輪班到要去學校接小毛頭回家的時候。鬼靈精怪的台灣桃,是老師心中的小魔鬼,讓我早就做了會被老師叨唸一頓的心理準備,也在心中事先排練過如果遇到老師太機車的時候要怎樣應付,按圖索驥抵達幼稚園門口卻不得其門而入,看來我離這年代已經相當遙遠了!

 

順利進了幼稚園找到二樓的草莓班,裡面卻只有一個陌生的小女孩,問了老師找到了台灣桃,結果我竟然沒有聽訓,真讓全家人驚訝呀!回家的路上台灣桃的心情還在剛剛的幼兒律動課,一路上一直把腳往後勾,我牽著台灣桃小小肥肥的手,笑著問他不會扭到腰嗎?!看來課上得開心,台灣桃繼續樂此不疲。

 

經過了小公園,看到了一隻很大的迷你豬,台灣桃飛奔過去坐在豬旁的台階上,伸手就摸了摸迷你豬,他說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這隻豬在公園裡散步。經過了新開的PISSA店,台灣桃說上次日本柿很想吃PISSA,但是還沒開幕,因為不能吃就大哭了起來云云,沒想到這小子記得的事情還真多。

 

過了民生東路台灣桃在一家兒童服飾店停了下來,說阿嬤昨天買了兩件衣服還沒拿,很確定的要進去店裡跟老闆討,於是我就帶他進去了,進去店裡的台灣桃不知為何害羞了起來,我只好代他詢問是否真的有那兩件衣服的存在,老闆笑笑的說,昨天台灣桃的確跟阿嬤來過,不過買的是件卡通雨衣而且已經帶回家了,台灣桃一聽害羞的說,那我回家再查查看好了。

 

回家的路上,雖然不盡然能聽懂所有台灣桃說的話,但也是個有趣的經驗,照例嚴格的姑姑一定要問台灣桃:你今天學了什麼?就像珊卓布拉克在攻其不備裡面送他兒子上學時大喊一句:Learn something 一樣,我希望台灣桃在學校每天都能有新的體驗與學習。台灣桃笑笑的看著我回問:那姑姑,你呢?!你今天學到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