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shot_1300856386478a.jpg  

 

大概背部開刀太順利了,除了打麻醉針有點痛之外,術後的復原還有傷口的照顧,其實都不是太麻煩,加上終於把這存在良久的宿敵清除掉之後,心情大好!因此,隨即又請醫生幫我把手掌與腳掌邊緣的痣一併開刀摘除(雷射其實等於電燒,電燒會把組織弄壞不利於復原)。

 

其實心裡頭想要割掉這兩個痣的想法已經存在好久了,尤其2006年發現阿寶吉口腔裡的癌細胞時,開始對黑色素細胞瘤多了一些了解,知道是爆發力很強的癌症細胞,不管發生在人體或是動物身上,都是很凶猛的!當年眼看著我的寶貝被這樣可惡邪惡的癌細胞折磨,雖然我還是像機器人一樣每天按照三餐上藥照料,但每每看著他從口腔裡爆出面部的傷口,心如刀割總是淚眼汪汪的處理著他那發爛發臭的瘡口,彷彿現在還聞得到那腐肉味。

 

黑色素細胞癌顧名思義就是有黑色素沉澱的地方特別容易發生,痣是人體上最常見的表現,若要提到病變成為癌症的話,以女生來說多發生在手掌與腳掌上,而男性則好發於軀幹上的痣。我開始注意身上這些從小跟著我的痣,剛好腳底與手掌各一個,雖然不能說很專心的注意他們的變化,但我也的確多留點心在這上面。

 

出國在外的時候,特別有空注意這些有的沒的,每每看到腳上的痣心中的謎之音響起,催促我回台灣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處理這些小手術的事情,一開春我就到醫院報到了,循序漸進的處理想開的刀。應該說幸好先開背的刀嗎?!因為很順利又不痛也沒造成生活太多的麻煩,所以很快的決定手腳的刀也要開。還是應該以時間計算來看,手腳復原得慢,如果先開手腳再開背部,就能同時結束回診與療程了,不過,我懷疑開了手腳的刀之後還會想開背部嗎?!生活上真的比想像中的麻煩!

 

背部一週就可以拆線,手上的痣要等兩周,而腳上的呢?!卻得要三周,今天拆了線之後仍舊不能著地,醫生也怕我的傷口迸裂,因此希望我未來這一個月還是盡量不要走動,開個小小刀縫三針而已,卻讓我掰咖了將近兩個月,還真的難受呀!而不能走動遑論運動的我,因此豐腴了不少~

 

話說回來,提到黑色素細胞瘤的原因是,沒想到我心心念念一直要去開到的腳,切下來的檢體化驗出來的確是有點問題的,是psyplastic nevus cell,查了一下就是黑色素細胞癌的前兆,醫生對於這個結果下了"很有趣"這個評論,說我這天外飛來一筆的手術,沒想到還真的有那麼點問題。也幸好我心中的謎之音讓我去做了這件事情,否則後果就很難設想了。

 

發現背部的硬脂囊腫是因為按摩的時候按摩師說的,而手腳上的痣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很難理解為何從小跟我到大的痣會變成不好的東西,(就好像最愛你的人會害你嗎?!老師會教錯嗎?!之類的)問了醫生得到無法定論的答案!可能這些痣從小就是不好的東西慢慢變化,等著有一天發作來害你(大誤),或是這幾年你對他不夠好,讓他突然想到病變一下來瞎搞你之類的(大誤),反正就是兩手一攤只能說幸好有早早割掉嚕!

 

提醒大家真的真的一定一定要好好的注意身上的痣,當它們有變化的時候(譬如:邊緣呈現不規則狀,顏色深淺變化頻繁,持續性變大或往身體裡面越長越深),這些都很值得注意!還有還有,還有表面沒有凸起的痣更是要注意,不要以為凸起的痣才會有問題,通常問題都出在你想像不到的地方,我腳上有問題的痣就是沒有凸起很平滑,感覺被表皮覆蓋得很好卻往裡面長得很深,而且邊緣呈現不規則狀,有越來越大的fu(不知道是心裡感覺還是怎樣,反正沒有測量過啦!)總而言之,提醒大家跟你的親朋好友,讓大家小心自己身上痣的變化(年紀大了,實在很碎念),就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