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693a

 

有幾個信奉伊斯蘭教的朋友立即的好處是:發掘台北的Halal美食。

 

IMAG0702a

 

餐廳不大,位置不是太舒適,但是餐點很好吃。也有包廂座位兩桌。主要的視覺區是在廚房外面的吧檯。

 

IMAG0704a

 

吧檯的牆面上裝飾著一具阿拉伯文,意思大概是:感謝安拉所賜予的一切,應當被珍惜。

 

IMAG0726a

 

每張餐桌玻璃下面都壓著來自各國食客簽了名的本國貨幣,也成為餐廳的一種裝潢。

 

IMAG0689a

 

仔細看看這些鈔票,很多都是我沒去過卻超想去探索的地方,很特別!

 

IMAG0690a

 

中國雲南那邊信奉伊斯蘭教的人也很多呢!

 

IMAG0706a

 

沙母沙(印度素餃;NT$180),吃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我以前在英國常運用當地食材,土豆(馬鈴薯)、紅蘿蔔一類的根莖類包在春捲皮裡下鍋炸的這道菜,竟然與印度素餃如此雷同。當時窮留學生想吃點不同的東西,還把蒙特利咖哩和在餡料中,就著炸酥的春捲皮,假裝是我們的春捲一解思鄉之苦。

 

IMAG0707a

 

裡面的餡料,鬆鬆的土豆透著咖哩味,配上酥脆的皮,真好吃!

 

IMAG0709a

 

涼拌沙拉(NT$150),很新鮮又爽口,檸檬汁很多!

 

IMAG0712a

 

一進去我就吵著要吃魚,原本以為會是魚柳條之類的,沒想到沙雷玉真的給我點了一條魚來。這魚就像過年過節媽媽擺放在供桌上面,沒有任何調味的炸魚(NT$300),看看旁邊的刀叉當比例尺就知道它有多大,還以為會很一般卻出奇的好吃。沒有小骨頭,只有軟嫩皮酥的魚肉,讓我吃得好開心大大的滿足。有可能是我很久沒吃大魚的關係吧! 真的要好好感謝安拉的賜予。

 

IMAG0714a

 

Tandoori(NT$300),這道菜其實應該是印巴菜吧! 醃過的雞肉,再拿去烤。感覺這頓飯好像在回憶我的英國生活,可憐的英國沒有太多好吃的東西,還把印巴菜誤當成傳統食物,在英國的日子裡最常上印度餐廳打牙祭了。看看下圖就知道,這醃過的烤雞腿有多juicy了! 

 

IMAG0722a  

 

像我這樣一口咬下的是標準台灣小孩的吃法,一般中東人會將他撕下來和著香料飯享用。

 

IMAG0716a

 

布萊亞尼雞肉飯(NT$200),香料長米飯加上咖哩雞肉,這種咖哩不是我們習慣的日系咖哩,而是比較偏中東印度的香料咖哩,不那樣甜卻別有一番滋味,我喜歡這種香香的香料飯,感覺就很健康。

 

IMAG0719a

 

最讓我期待與驚奇的是這道穆沙卡(Musakka;NT$260),第一次吃到Musakka是在希臘,去希臘之前早早向希臘同學打聽好吃的菜名,當時他的推薦就是Musakka,一到希臘我就大快朵頤一番。與這裡的Musakka兩相對照之下,我發現一樣有番茄、茄子,難道這就是Musakka的基本配備?!不一樣的是,希臘的長相像千層麵,多了碎羊肉。而這裡的多了青椒與自制優格醬,茄子的部分吃起來讓我想到中餐裡的餘香茄子一類。視覺上是一到很漂亮的菜餚呢!

 

IMAG0720a

 

恰巴蒂(印度烤餅;NT$50),印度烤餅也是我很愛的食物,一般有很多口味而我最愛有羊肉的。這裡的烤餅不叫做"難"(nan),而叫做恰巴蒂,只有一種口味。所以我猜他應該不是以印度菜為原型才是,至於是哪一國菜,我就不瞭了。烤餅比起印度的比較有彈性,一籃子裡有兩塊烤餅,拿來包任何的食物都很好吃。隨然我的手工沒有很厲害,還是沒辦法像中東朋友一樣抓取米飯自如,但最後清盤底醬汁的時候,使用烤餅就很棒!我很喜歡用餅和麵包吸醬汁,既好吃又環保不浪費。

 

IMAG0725a

 

最後看看我們四個人製造的杯盤狼藉,哈哈! 很開心的一餐。而那條炸魚,就要看下圖(還有點形狀在)啦! 最最後,它被我們拆解變成不成形的一堆魚骨啦!!

 

大推這家餐廳,雖然老闆忙起來臉很臭! 但綜合了各地的伊斯蘭美食(中東、印巴、南歐)於一處,還是很值得推薦!

 

IMAG0723a

 

        

--------------------------------------------------

昆明園

TEL:02-2751-6776

ADD: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1巷26號 (兄弟飯店正對面的巷子裡)

TIME: 11:30~14:00 & 17:30~21:30 (假日只有晚上營業)

WEBSITE:http://kunming-islamic.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