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是天殺的冷啊!! 冷氣團來襲加上滴滴答答的雨,真是冷到骨子裡了。

 

R0028488a.jpg  

 

冷,要分成氣象預報的溫度那種冷,或是體感溫度的這種冷。而台北的冷是要命的冷,濕氣一來體感溫度比起預報的溫度至少都要少上個三度。夏天一進冷氣房就感恩冷氣的發明,冬天呢?!

 

記得在多倫多不管外面是零下十幾度或是二十幾度,看著窗外的雪景就像看電視畫面一樣(與己無關),只要冰箱裡面還要存糧就不害怕,雖然整個呼吸到乾到喝水量比台灣的夏天還多,我深深的感謝暖氣的發明與擁有。當時,最深的恐懼是:暖氣壞掉。我很難想像如何在大灰狼兩口氣就能吹翻天的木造房屋裡,要是暖氣壞掉了,我要如何度過可怕的零下二十度呢?!

 

回到台灣時也是冬天大過年的,大家都說我一定不怕冷!真是大誤!

 

我超怕的,因為在多倫多不管外面的氣溫幾度,室內溫度維持28。我還是很怕台北的冬天啊!現在我頭上的冷氣儀錶板顯示我房間的溫度是22度,我好冷啊!我為何要忍耐這種低溫?!我好希望我是變溫動物唷!這樣我就能進入冬眠,就不需要忍耐低溫了!

 

為何我們都要像苦行僧一樣?!這樣忍耐是為了死後要上天堂?為何我們的暖氣都好貴?!為何暖氣的電壓讓我老爸擔心跳電火燒厝?!這是我老爸想省錢的藉口嗎!?為何地毯送洗很貴?!為何地毯也不便宜?!這是我老媽不讓我鋪地毯的藉口?!但是我也很擔心我早上醒不過來耶!

 

每當早上甦醒大口呼吸之際,我能感受到心跳突然的加速,手腳冰冷的程度,以及四肢的刺痛,冬日早晨醒來都像經歷過往生後靈魂又附體的過程。我也擔心我老爸老媽越來越年邁的身軀,是不是也能像我一樣挺過每天的掙扎。

 

為何老外可以過得很爽的生活,享用溫暖的暖氣,即使是在惡劣的天候下,家依然是溫暖的,穿短袖短褲都沒問題。而我們的家,在冬日還是要穿上厚重的大外套,或是醜醜白白的衛生衣,室內比室外大概多個五度吧!我的老天爺啊!何時我們才能有便宜的暖氣,便宜的地毯,還有穩定不讓人害怕會火燒厝的好品質暖氣?!我也好想活得像老外一樣很優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