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shot_1301229552763c.jpg     

 

過了七個月自我控制的粗茶淡飯,回台灣過年大魚大肉,多虧了FB大家的分享,我想我家的年菜應該偏油偏肉些,雖然我維持一貫的忌口,但不到元宵我的腸胃就抗議了!!

 

嫂嫂總說我家有肥胖的魔力,雖然媽媽煮的菜清淡,但不知為何大家都像吹氣球一樣的只胖不瘦,除了辛苦的媽媽直直瘦之外,我勉強只能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地保持體重身材勉強中等,稍不注意體重馬上飛飆起來,不能不慎呀!

 

只是,粗茶淡飯的日子過久了,回家當天已是晚上十一點,就算吃媽媽煮的剩菜都覺得可口,畢竟不是自己煮的伸手牌總是比較甜美,連我媽事後都說沒見過我吃她煮的有過這樣美味表情,真是害羞。

 

今年的年夜飯因為日本柿一家回台過年,首次嘗試在外圍爐,說實在的以台灣的宴會菜來說,這一桌上萬的年菜著實不特別,但對於我這秉持著不浪費,點了就要吃完,外加七個月的外地生活,不管海參或是青江菜,全都呼嚕下肚不想浪費,隱約只覺得身邊的家人怎都遲遲不動筷沒有好食欲。

 

這讓我想到以前不吃薯條的我,在國外的生活就算是炸得乾乾的薯條屑屑,一根都不放過,想到接下來的漫漫長夜找不到東西吃,或是外面的嚴嚴厚雪需要熱量抵禦,我還有挑食的資格嗎?!只要是熱量,只要能保暖活下去不太花錢的方式,我想都是好的吧!

 

2003年我在英國念書的時候去了一趟希臘,同團的澳洲白人女孩每餐只點一個湯,當時只覺得體型比我大的白人老外怎可能只喝湯就飽,肯定帶了不少零食補充吧!幾餐之後我發現,同團的東方女孩很客氣的在每一餐留下一堆薯條(表示食量小?!),或是怕胖不敢多吃的肉類,這時澳洲女孩會很客氣的問我們,是否能分享這些殘羹剩肴給她,原來,她們都只是在學的大學生,主修數學每天看著阿法貝塔的符號,引發觀光希臘的想法,好不容易湊足了旅費,伙食費就看著辦吧!

 

誰說老外只吃自己的盤中飧?!

誰說剩下一些吃不完的食物在盤中等於展現小鳥胃的美德?!

誰說吃光自己盤中的食物就表示生活層次不夠高,惡狠狠的不優雅?!

我只能說活在台灣真的太幸福了!所以我們才會挑東挑西挑品味挑食物。

 

前兩天媽媽熱了現成的王品台塑牛排,看到油亮油亮的牛排肉,聞著一陣陣的蒜香,我實在忍不住多吃了幾口,吃完直覺不妙!隔天早上起來打的嗝竟然都還是原味蒜香。。。果然,沒有消化呀!

 

我懷疑我胃裡消化肉類的酵素已經退休了,除了無法適應台灣的精緻食物之外,連我家的年菜都無福消受,這下好了連油肉分布漂亮的牛排也折磨了我兩天,昨天一整天吃不了肉類,現在想起那蒜香也莫名害怕了起來,今天終於有點進展了,但是盡量也是少油少肉,我想我仍舊能夠蟬聯家裡最窈窕的寶座,因為我的消化酵素退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