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0292x.jpg 

 

回台灣吃伸手牌的三餐已經三週了,第一次下廚煮點像樣的東西吃,沒想到不如預期中的好,廚房被我弄得一團糟。

 

首先,流理台的高度不像習慣中的高,台灣的流理台肯定是設計給身高160以下婦女使用的,對我來說偏低就算了,水龍頭的水衝力很大,噴得到處水花四濺。再者,我已經習慣使用電爐,預先開火下油後轉身打蛋,一回頭那油鍋烈到快冒火了,只好關掉火爐稍候再開。但是開了火又控制不住火侯,使用電爐煎蔥花蛋漂亮到像清粥小菜街裡賣的一樣,這回使用火爐可就兩回事了,鍋子不是習慣的重量,拋接不成的蔥花蛋破碎就算了,還掉到地上浪費了,想耍帥也得先看看手腕稱不撐得起來這特大的平底鍋。

 

接著炒青菜也是,拿捏不到家人的口味,放的鹽分少得過分卻是我自己喜歡的味道,吃得出蔬菜本身的香甜。老爸第一句就說了,怎沒味道!我還問媽媽是不是真的沒味道,在媽媽還來不及反應的當下,弟弟就說蔥花蛋有味道,但是是燒焦的味道。這下還真的糗了!

 

人的習慣好奧妙唷!就像眼睛的視覺暫留一樣,環境改變了但習慣卻還在,有點如影隨形似曾相似卻又已成過去式。回來的頭幾天在客廳吃餅乾,竟然習慣性的把餅乾屑拍到地板上去,想想覺得好笑,好像在國外的幾個月慢慢的養成這樣的壞習慣,每次都想反正等等拿吸塵器吸一吸就好了,或是這個地板又看不出來髒也就無所謂了,赫然發現原來習慣已經刻畫在生活裡這樣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