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台灣桃與日本柿一起乘坐同部車出遊是個災難,上次一同去了淡水之後短短的路程,一定非得把兩個小孩隔開,不然吵鬧的程度足以讓三個大人同時往生。這次去彰化,更遠的路程幸好是兩部車,還能把兩個孩子分別放在不同的車上,雖然能一路順暢,但也別太小看一個孩子的力量呀!

 

日本柿那車比較擠一點,五個大人加一個小孩,有暈車體質的日本柿一路吐不停,中餐梧棲鎮上的新世界沒吃幾口,吐光光真是可惜!而我們這車雖然沒有吐奶味,但原以為孤掌難鳴的台灣桃,卻有一人獨撐全場滔滔不絕的功力,著實令人吒舌。台灣桃的人生走到現在四歲,最愛媽媽跟阿嬤。能夠同時左擁右抱讓原本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台灣桃,興奮得無以復加,一路從台北到泰安休息站,一隻嘴巴講不停。讓坐在前座的姑姑我恨得咬牙切齒,想睡也不是想下車更是不可能。

 

到了泰安休息站還讓我花了小錢買了溜溜球賄賂他,希望他那張口能讓我的耳安靜個十分鐘。回程這個台灣桃終於沒電了,看他一雙鬼靈精怪的大眼睛,顯露出疲態昏昏欲睡。

 

這時候終於讓我有機會整整他了,壞姑姑斜眼瞄著台灣桃,

台灣桃還不知死活的問:姑姑你幹嘛這樣看我?

壞姑姑這時候就說:我在等你睡著呀!

台灣桃說:為什麼?

壞姑姑:因為等你一睡著,我就要捏你的大腿,讓你睡不著呀!(哈哈哈哈~~~)

 

台灣桃很當真的怕到不敢睡覺,只差沒拿牙籤撐住千斤重的眼皮,而姑姑我只需要做出摩拳擦掌,隨時緊盯的樣貌就好了。最後桃媽媽心疼的對台灣桃保證,絕不會讓他遭到壞姑姑的毒手,台灣桃才穩穩的睡了半個鐘頭。回程雖然小塞車,但時間也在捉弄台灣桃的遊戲中悄悄的流逝,感覺沒多久就抵達台北了,還是忍不住要大笑三聲。

 

我真享受當個壞姑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腿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